MAP测试解析-语言运用 | 标点符号板块

MAP测试是很多国际学校在使用的学业测评和入学考试,由于MAP测试的特殊自适应考试机制跟不固定的题目和难度,使很多学生家长困扰。作为专注MAP考试培训的线上平台,小橙邀请到了诺程教研团队的Clover老师,来简单的讲解MAP语言应用板块的部分内容。

MAP语言运用

 测试概况:

年级:K-12年级
时间:约60分钟

题目:约52题

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匹配题等


测试内容:

  • Mechanics:Punctuation usage.

    语言结构:标点符号的使用。

  • Grammar:comprehension of word forms and tenses, sentence structures, phrases and clauses, and accurate spelling.

    语法:理解单词的形式和时态,句子结构,短语和从句以及准确的拼写。

  • Writing strategy:prewriting, drafting, revising, and editing.

    写作策略:预写,起草,修改和编辑。

  • The writing application:Understand various composition forms,such as poetry, personal narratives, and expository compositions.

    写作应用:了解各类文体形式,例如诗歌,个人叙事和说明文。


今天讲到的是Mechanics的标点符号,它是MAP语言运用部分常见题型,考察范围包括逗号、分号、冒号、破折号、引号、省略号、连字符。

直接引语中的引号是常见考点,考生只需抓住以下四点即可万无一失:

  1. 直接引语前后加双引号
  2. 引语中的引语用单引号
  3. 应用自其他书面材料中的原文前后加双引号
  4. 还有一点是当涉及引用内容中的其他标点符号时,固定使用规则。

引语句末标点放在引号内;而主句句末标点则要放在引号外。例如:

Tom said, I will take MAP test this weekend.”(引号内)

Tom asked, Will I take MAP test this weekend(引号内)

Can you believe Tom said, I will take MAP test this weekend ?(引号外)问号标记主句can you believe…


MAP的语言运用板块考察语法、词汇和写作技巧,是很多国际学校孩子薄弱的板块,需要系统性的梳理跟提升。


后期小橙也将会和教研团队的老师们,继续为各位梳理MAP测试相关的内容,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知识盲点,能够有效的掌握知识点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