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4系列:语言文字逻辑能力板块

CAT4语言文字逻辑能力(verbal reasoning)让很多同学伤透了脑筋,这项考试对于以英语为母语者native speakers来说尚且具有挑战性,那么可以想见,它的难度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可谓近乎残忍。VR部分的题型分为Verbal Classification(文字分类)和Verbal Analogies (文字比较)两种

下面让我们来见识一下CAT4语言文字逻辑能力的两大题型中的Analogy

语言文字逻辑能力

Analogy主要考察的是包括近义、反义等逻辑关系,这在类比题中比较明显。同学们在备考CAT4语言文字逻辑能力的时候,同样是背单词,但对于一个单词的之间的细微差别和不同层次也要注意把握和理解,今天我们就来看2个有陷阱的类比题目。

1.House → cellar: tree →

A. leaf

B. bird

C. dust

D. roots

E. water

首先,判读题干中house和cellar的关系,cellar意为“地窖”,我们第一反应想到的是 A cellar is a part of a house. 是【整体-部分】的关系,这个时候来看选项,会发现 A leaf is part of a tree. 但一定不要着急选择A,接续看选项会发现 Roots are part of a tree. 也符合【整体-部分】的关系。那这个时候我们要再仔细重新审视题干,会发现house和cellar的关系除了整体部分之外,还有位置关系,Cellar is the lowest part in a room. 地窖在房子的底部。所以相比leaf和roots,roots和tree的位置关系符合“在底部”。这道题目应该选择D

2.Facade → building : cover →

A. page

B. magazine

C. font

D. publish

E. print

判读题干中facade和building的关系,facade意为“(建筑物的)正面”,用造句的方法连成句子:Facade is a part of buildings. 是【整体-部分】的关系,但吸取上一道题的教训,判断位置关系,Facade是building的正面,以此来判断,cover(“封面”)应该是magazine的表面。不仅符合整体-部分的关系,也符合“在表面”这个相对位置关系。这道题目应该选择B

通过这两道题目我们会发CAT4中的词汇类比题目并不是简单考察词汇量,而且同时对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有一定的要求,大家在备考时要注意总结归纳。

最后,为了应对语言文字逻辑能力考试,教研团队的老师给出了以下几点备考建议

1.尽早准备广泛阅读在阅读中积累词汇

2.多使用英英释义,关注一词多义

3.利用词根词缀辅助记忆单词

4.准备CAT4词汇考试以实记释义为原则,不需要掌握例句或记忆拼写,减少学习难度,提高背单词的效率。

同时教研团队的老师专门为大家整理了类比题型常见词汇,并制作了清晰的思维导图,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咨询我们的课程顾问老师!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