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为什么国际学校都采用MAP考试?MAP的特点与优势篇

越来越多的国际学校采用MAP考试作为入学考试,比如贝赛思、鼎石学校、清澜山学校等等。为什么这么多学校都选择MAP考试作为测评工具,MAP考试的作用及优势都有哪些呢?今天小橙就为各位同学们,详细解答一下!

MAP考试的优点

>>个性化

MAP测试采取自适应测试的方式,从强大的题库中动态选择题目,根据被测者的答题情况自动调整下一题的难度,直到能够准确反映被测者当前学业水平。除了能够准确地评价出受测者当前的学业水平,MAP测试还能确定被测者学习能力的最近发展区域(在现有水平之上的发展潜能)、学习优势及弱势,帮助老师、家长了解学生的特点,为其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指导。

>>阶段性

MAP是一种测量学业进步的阶段性测试,而不是每年一次的考察学生是否达到学习目标的考试。MAP测试每年可以进行3-4次,从而测量评价每个学生在一段时期内的学习进步情况。

MAP测试从幼儿园到高中毕业采用的是一套稳定不变的评分体制,该测试可以用分数(RIT值量表)直观地反映出受测者的学习成长轨迹,准确地评价出学生在不同年级、不同学期的学习进展情况。

RIT量表是一种用来测量学生成绩和成长的等间距量表,该量表与学生的年龄和所在的年级无关,为教师和家长跨时期、跨年级追踪比较学生学业上的进步提供数据,可以帮助教师及时判断教学方案的有效性,也可以帮助教师和家长更理性地帮助学生设定学习目标,量身定制学习方案。

MAP测试的几大作用

>>了解学生的学业水平,记录学生成长轨迹

与前面介绍的个性化和阶段性特点相适应,MAP是一个记录学生学习成长轨迹的评估体系。该测试既能帮助老师、家长和学生自己准确了解该学生现阶段水平,又能追踪记录学生在学业上的进步,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帮助学生调整下一阶段的学习方向与学习目标。

>>横向纵向对比MAP测试的分数RIT值

是独立于年级的,所以学生除了和自己过去的成绩进行比较,还可以和同龄同地区或不同地区的其他学生进行比较。

>>测试学生入学成绩

在美国全境50个州范围内,每年有超过1000万名学生均参加MAP测试。美国以外的其他地区,也有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40万名学生参加这一考试。

基于以上两点,MAP测试拥有庞大的数据库,即“常模”做数据分析。依据常模,MAP测试可以准确预测每个学生的SAT、ACT等美国大学入学考试成绩,从而更有效的制定学习计划。

MAP测试的优势

>>预测精准

MAP测试是由美国著名教育测评机构NWEA出品。NWEA一直与近500家教育研究机构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其中包括美国教育部、国家科学基金委员、耶鲁、麻省理工、哥伦比亚等。因此NWEA会根据具体的课程和教学要求,实时开发并扩充相应题库,MAP测试常模数据库每三年就会更新一次。MAP测试拥有庞大的数据库,即“常模”做数据分析。依据常模,MAP测试可以准确预测每个学生的SAT、ACT成绩。

>>时效性强

MAP测试可以快速得出结果,帮助教师识别学生在特定模块下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于基础弱的学生可以依据分数对应的能力缺陷进行及时干预,对基础好的野生进行分级因材施教,使得每一个孩子都能够有所收获。

随测试本身还可以得到更为全面和精细化的数据,比如同一批次测试中,按照班级归类的成绩,按照年级归类的成绩,按照学校、社区归类的成绩等等,这样学生可以清晰知道自己在所处小范围内的排名情况,而且很多这样的信息是在考后很短时间内便可以获得,操作起来非常方便。

>>测试报告多样化

MAP测试有多种形式的测试报告,有的可以帮助学生预测在当前环境下的知识掌握程度,有的可以帮助老师将相同基础的学生进行归类,有的可以帮助学生进行下一学期的学习规划。不同的身份,不同的需求,MAP测试都可以按照需求出具测试报告。

本期讲解就到这里结束啦!后期小编将会和教研团队的老师们,继续为各位梳理MAP测试相关的内容,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知识盲点,能够有效的掌握知识点。
如果在备考上遇到疑问,或者想进一步了解MAP考试该如何备考,
可以点击这里进行沟通喔
*版权声明:本文所有文字均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私自盗用或转载。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