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赛思学校倾向及入学考试考点分析!备考难点在哪里?

近几年,随着贝赛思认知度的不断提升,贝赛思的录取难度也在逐步攀升。根据往年报名及招收人数数据统计,贝赛思的录取比例为10:1。学生不仅需要满足学校规定的境外身份要求,也需要达到超过同年龄段的学术水平方可被录取。

贝赛思的课程比同类学校超前1-2年,在国际学校圈子中具备“极具挑战性”、“高强度”、“学术为王”等字眼,可想而知,贝赛思的课程是有一定难度的,所以在入学考试上,贝赛思也会依据学校的课程难度,筛选出适合自己的学生。

随着贝赛思新一轮招生入学考试即将开始,这里总结出不同体系的学生在备考上会有以下难点: 

1、公立学校学生备考贝赛思难点

 1⃣️ 词汇量积累不够 

MAP阅读对于学生词汇量要求高,同时学生还需知道相关词汇在上下文中所表达的意思,传统教学体系的学生在背单词时,往往会脱离上下文语境。

如下表所示,MAP阅读对于学生词汇量的要求,G3-G5的要求已超过高考词汇量要求,G6-G8基本对等托福雅思要求。 

而且,MAP测试阅读对于词汇的考察,不仅需要学生认得某个单词,还需知道相关词汇在上下文中所表达的意思,公立校学生在背单词时,往往会脱离上下文语境。因此,即使孩子在学校英语成绩名列前茅,在备考MAP阅读时,词汇量的拓展与提升是必不可少的。

 2⃣️ 阅读文本涉猎不足 

MAP阅读涉及文本内容多元(历史、地理、文化、名人传记、科技、神话等),传统校学生英文阅读面较窄。

 3⃣️ 题型和考法不熟悉 

MAP测试考点非常多(如阅读会有细节题里的推断题、偏见假设题、因果题等侧重细节信息各种考法等等),这些考法与国内K12体系下的考试有很大区别。

4⃣️ 英文写作能力欠缺 

入学考试写作要求200字且限时20分钟,题型以议论、书信为主,对于传统校的孩子来说,短时间要理解题目、整理思路再输出成文章,同时还要注意语法用词的准确性、逻辑的清晰性,如果没有经过规范性训练是会有一定难度的。 

2、国际学校学生备考贝赛思难点

国际/双语学校的学生优势在于,听口面试能力过关,也有一定基础的阅读文本、词汇积累。核心备考难点在于以下几方面: 

 1⃣️ 对MAP体系不熟悉 

像托福、雅思英文阅读考核的是孩子对文章的基本理解,但MAP考的是深度分析(比如会考察对比不同类型文本中的共同/差异之处,考察叙述者的观点、表达的角度看法,分析作者的情感等等)。另外,有些国际体系的孩子即使已经有了足够多的文本累积,但对于MAP阅读的长篇幅仍然会产生畏难心态(高年级的MAP阅读有大量的文章篇幅近1000字)。

 2⃣️ 写作输出不规范 

书面语有严谨的格式要求、词汇与语法的精准度要求,这部分学生往往没有经过严格的语法训练,输出较为口语化;再者,这类孩子一般思维比较开放,思路较多,但真正下笔时逻辑却反倒不清晰了。

 3⃣️ 数学基础知识点不牢固 

上一学年开始贝赛思对于数学的考察改成了自命题形式,计算题为主。这部分学生对于一些概念性的题、基本知识点掌握得不牢固,而贝赛思是非常注重学生数学能力的。 

3、如何规划备考?

贝赛思的课程难度相较于其他学校来说会超前1.5-2个年级左右, 课程难度大, 测试难度相对较难, 入学考试择优录取, 也就是说考生需要比同批考生更优秀才能被录取。

MAP测试用”自适应”的方式提供个性化的考题, 当测试者第一题答对, 下一题难度会升级; 相反, 如果答错, 下一题的难度就会调整; 如果连续答错, 那么后续题目会越来越简单。 

 1⃣️ MAP阅读 

✅做好MAP词汇量的储备

✅熟悉MAP阅读考察的体裁

✅熟悉MAP阅读考试题型&考法

知识内容复习好以后,进入MAP考试题型的熟悉、备考和练习。这个阶段,需要应用相关知识,熟悉题型、摸清楚出题套路、抓准解题方法、并做对应的练习。需要相关官方例题可以联系我们!

2⃣️ 英文写作 

针对贝赛思英文写作,需要做到以下三点👇

① 针对性提升孩子的写作语法,可以多阅读英文原著,积累多种英语语言表达方式;

② 多去拆解某些短篇文章的行文结构,学习观点论证类,话题论证类,和开放式提问的写作框架搭建逻辑;

③ 多补充必备的词汇,以及熟悉英文短语、从句的使用。

 3⃣️ 自命题数学 

通过过往学习的数学知识点内容,对标贝校入学考体系数学考点,查缺补漏,看看自己有哪些知识点遗忘。

其次,整理核心数学词汇,保障核心词汇清楚认识,然后就是要更多地去熟悉、练习,在练习中把各项知识点、运用能力、英语语言、数学词汇融合起来。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