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采用CAT4测试作为入学考试的国际学校!

单击 “编辑” 按钮更改此文本。这是测试文本。近年来,一些偏英式的国际学校会采用CAT4作为入学测试。因为CAT4测试是一套全面客观的测试,它通过4个维度素养(文字推理、数字推理、逻辑推理、空间能力)的测试,帮助学校快速发掘学生的潜力,找到有天赋和才华的学生。从CAT4测试中了解学生的优劣势,更好的了解学生的能力并找到开发学生能力的方法。

1.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

学校简介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位于风景秀丽的深圳湾畔,是一所由深圳市政府投资兴建的Pre-K至12国际学校。国际部开设了54个班,并可接纳1080名学生,采取小班教学。

招生对象

幼儿4岁班至十二年级,只招收外籍或港澳台学生。申请人的父母至少其中一方为外籍(持外国护照或永久居住证)或港澳台居民

入学考试

SWIS的入学测试包括英语听说、阅读和写作能力测试,不同年段考试内容不一样。

  • PreK-G1学生+家长面试,类似于课堂活动观察的形式,参加考试的孩子被分为一个个小组,老师让孩子玩游戏,期间会问孩子的名字、颜色、爱好、数字等英文问题。

  • G2-G5笔试+学生面试+家长面试,笔试采用CAT4测试系统,G3及以上的孩子需要考英文写作。

  • G6及以上:除了笔试(CAT4、英文写作)和面试外,中文为母语的申请者还需要进行中文测试

  • 家长面试:SWIS的家长面试是需要家长全英文回答,考察家校契合度。

2.哈罗深圳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学校简介

深圳前海哈罗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为一所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阶段全日制及寄宿制的学校,学位数目达800名。学校设计融合环境育人的理念,塑造具有哈罗价值及前海精神的教学环境。

招生对象

幼儿园-高中

开设课程

IGCSE、A-level课程

入学考试

1、幼儿园~Y1无笔试,仅面试

学校会让孩子通过在集体小组游戏观察等活动形式,外籍专家完成对孩子的全面观察。

2、Y2及以上笔试+面试

笔试内容包含:

  • CAT4测试(Y2约60min,Y3及以上约90min)

  • Y5及以上:英文写作(25min)

  • 中文认知测试(Y2约40min,Y3及以上60min)

3.深圳曼切斯通城堡学校

学校简介

深圳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是深圳一所提供纯正英式教育和寄宿管理体系的国际学校,也是拥有近200年历史的英国知名私立学校曼彻斯通城堡学校(Merchiston Castle School ,位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授权认证的海外分校。

招生对象

幼儿园-高中

开设课程

IPC、IGCSE、A-Level

入学考试

1、小学Y1-Y2:学生+家长面试

对于该阶段的孩子,只有在小学校长/副校长亲自见过父母一方或双方的前提下,才可被录取。同时,学生需出示过往学校记录、观察报告与学校评估。

另外,如果条件允许,学校强烈建议孩子在入学前提前入校,在课堂内参加清晨或全天的体验课,这样学校可以视情况对学生作出评估,观察学生以何种程度入学我校,为即将开始的课程学习做好了准备。对于未能亲自参加评估的候选人,小学校长会酌情处理,临时录取学生入学。

2、小学Y3-Y6:笔试+学生&家长面试

笔试内容为:

  • CAT4测试:内容包括语言水平,定量,非语言水平和空间感知

  • 英语能力测评(如WIDA测试)


3、中学Y7-Y13:笔试+学生面试

笔试内容为:

  • CAT4测试:内容包括语言水平,定量,非语言水平和空间感知

  • 英语能力测评(如WIDA测试)

CAT4测试在将来也会成为越来越多的英系国际学校的入学测试,想要入读深外国际部、哈罗公学、曼彻斯通城堡学校或者英国各私立中小学的家长及学生咨询小橙在线了解更多CAT4相关内容!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