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测试|Let’s talk about一些科学实验中的基础设计

今天邀请到了我们教研团队的Lily老师,为大家讲解MAP科学板块的内容,但其中又或多或少涉及到一些数学领域的题型。对该板块有兴趣的同学们,可以接着往下看~

 

MAP科学

测试概况:

年级:G3-12年级
时间:约45~60分钟

题目:约45题

题型:选择题、匹配题。

测试内容:

  • Biology 生物

  • Geometry 地理

  • Chemistry 化学

  • Physics 物理

  • Astronomy 天文

————————————
 

就是平时我们在做科学实验设计题目时,常常会遇到的两个单词:自变量(Independent variable)因变量(Dependent variable);这两个词皆来自来自数学领域。在数学中,y=f(x),在这一方程中自变量是x,因变量是y

如下图所示,当自变量x增大时,因变量y随之改变,增大。

在科学实验中两者也是同样的关系,自变量(Independent variable)是实验者对实验组(experiment group)进行改造的变化,因变量(dependent variable)是实验体展现出来的变化。两者的关系可以用以下图片简单缕清逻辑关系: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具体的例题,分析一下这一个考点可以怎么出题。

后期小橙也将会和教研团队的老师们,继续为各位梳理MAP测试相关的内容,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知识盲点,能够有效的掌握知识点。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