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测试| 语言运用高频考点: 时态 (tense)

前两期,Chloe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语言运用高频考点中的关系代词。不知道同学们吸收的怎么样了呢?本期Chloe老师将为同学们讲解MAP语言运用中的高频考点:时态(tense)。准备好小本本,我们开始讲解新的知识点咯!

MAP语言运用

 测试概况:

年级:K-12年级
时间:约60分钟

题目:约52题

题型:选择题、填空题、匹配题等

测试内容:

  • Mechanics:Punctuation usage.

    语言结构:标点符号的使用。

  • Grammar:comprehension of word forms and tenses, sentence structures, phrases and clauses, and accurate spelling.

    语法:理解单词的形式和时态,句子结构,短语和从句以及准确的拼写。

  • Writing strategy:prewriting, drafting, revising, and editing.

    写作策略:预写,起草,修改和编辑。

  • The writing application:Understand various composition forms,such as poetry, personal narratives, and expository compositions.

    写作应用:了解各类文体形式,例如诗歌,个人叙事和说明文。

同学们,英语一共有多少种时态呢?“um…有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一般将来时,还有那个啥…现在完成时”这种回答方式,是不是像极了大家考试时,不认真审题的模样。

实际上英语一共有16种时态。那么当MAP测试考到这些时态时,同学们该如何应对呢?

首要的任务就是记住各种时态的英文表达谓语动词的构成

真题一:

Which one of the sentences is correctly written in future perfect tense?

A. I will probably see you tomorrow at the party.

B. By the time you finish it, I will have left.

C. He will has been here for two months next week.

D. They have been planning this for a long time.

正确答案:B

解析:我们首先审题,发现题干很有指向性,让我们找到使用future perfect tense——将来完成时的句子,那将来完成时谓语动词的构成是什么呢?will have + V-过去分词.我们快速扫一下选项,发现只有选项B符合。

真题二:

2.Read the sentence.

She had already ______ to eat the sandwich when they sat at the table.

Which word correctly completes the sentence?

A. begun        

B. began         

C. begin      

D. begins

正确答案:A

解析:我们读一下题,发现选项都是关于begin这个动词的原型、三人称单数、过去式和过去分词;题干很明显已经有了一个助动词had, 这时我们快速回顾一下,只有过去完成时(had+V-过去分词) 的谓语构成是符合的,再结合begin这个动词的不规则变化,答案A符合。温馨提示:过去完成时是表示“过去的过去”,sat 这个词已经表示过去时态,他们坐在桌子边,在那之前她就已经吃了三明治,即“过去的过去”。

看到这里,各位同学是不是应该立马行动起来,加入到背记时态英文表达及其谓语动词构成的大部队中呢!!!

后期小橙也将会和教研团队的老师们,继续为各位梳理MAP测试相关的内容,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知识盲点,能够有效的掌握知识点。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