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学生的MAP考试均分指标要怎么看?

MAP考试是许多国际化学校都在采用的一项测评工具。当MAP考试成绩出了后,该如何看孩子的平均分呢? 如果您对MAP成绩的了解方面有疑问,快和小橙一起接着往下看吧!

均分指标

MAP考试均分:同龄学生平均分参照指标。

由于MAP考试分数是加工计算过的,因此,最好的参照对象之一是同龄学生的平均分。

NWEA官方在2020年最新更新了G1-G12年级全美学生平均分指标(该数据三年更新一次),且该平均分覆盖了数学、阅读、语言使用、科学四大项,是最为重要的参照标准,具体数据见下方表格。

这里要提醒大家一点,大家平时想找的中国学生平均分数,是不存在的。官方没有公布过相关数据,孩子在国际学校学习,竞争直接对象就是美国孩子,所以使用美国平均分进行比较并没有任何问题。 


*数学平均分
*阅读平均分
*语言运用平均分
*科学平均分
关于上面表格,这里举一个简单例子,教大家如何去看。A同学G4 Fall参加考试,阅读考了215分。那么这是怎么一个水平呢?

首先看下G4 Fall全美平均阅读分数,是196.67分,显然A同学已经远超过同龄水平。那么再往下看,215分大约在G7 Spring到G8 Fall之间,换言之,A同学的阅读水平已经齐平了美国孩子7-8年级的平均水平。表现是很不错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相信家长们看完后,对MAP考试的平均分有一定的了解。如果在备考国际学校入学考试上遇到困难或还有其他疑问,可以私信小编详细了解。

 

本期讲解就到这里结束啦!后期小编将会和教研团队的老师们,继续为各位梳理MAP测试相关的内容,让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到自身的知识盲点,能够有效的掌握知识点。

*版权声明:本文所有文字均为原创,未经允许,不得私自盗用或转载。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