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4系列:测试考些什么?

了解国际学校入学考试这块的家长们,应该都知道与美式国际学校入学考试所考察的MAP考试不同,英式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大多采用CAT4考试+内部的英语能力测试进行对学生的学术和潜力考察。今天小编就为各位讲解CAT4测试,以及如何判断CAT4的分数。

1.CAT4测试介绍

CAT4测试全称是Cognitive Abilities Test,即认知能力测试。它是大部分英国私立中小学学生都会参加的入学考试。考试针对6~17岁的学生,测试时长为2小时15分钟,测试形式同样为机考。CAT4测试满分是145分

学校会以CAT4测试报告作为学生能否入学的参考。如今也有越来越多在北京、上海和深圳的国际学校(如深国交、深外国际部、哈罗公学、德威等)将CAT4成绩作为学生入学的考核标准。

2.CAT4考试科目

考试通常包括四项内容

 

  • 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 — 简单来说就是测试孩子的语言水平,做一堆同义词反义词、字母填空、连字等等,测试语言掌握能力。需要一定的阅读和词汇能力

  • 数字推理 (Quantitative Reasoning)— 分为数字类比(number analogies)和数字顺序(number series),有助提高学生解决数值和数据问题的能力

  • 逻辑推理 (Non-verbal Reasoning) — 是通过二维图形和图表来测试学生的思维能力。测试分为图形分类(figure classification)和图形变换矩阵(figure matrices),包含很多类似测试智商的问题。

  • 空间推理 (Spatial Reasoning)— 是通过三维图形和图表,和思考空间对象的能力,测试学生怎样得出这些对象的结论,测试分为图形分析(figure analysis)和图形辨识(figure recognition),与空间感知相关的问题。

3.CAT4考试结果及如何运用

CAT4测试的平均水准分数是100分,得分在89~111分之间是国际普通平均水平。低于74分就属于认知能力极低,高于127分以上,说明孩子有很高的认知能力。

如果得分在140分左右,孩子就属于全英国认知能力顶尖的5%的人群,非常少见。考试结果通常不向家长公布,如果家长有意得知,可能需要自己去单独问学校。

该如何准备CAT4测试?

学生可以在考前1个月开始冲刺练习,准备一、两套CAT4套题进行精讲精练。想了解更多关于CAT4真题、考点和具体考纲内容可以联系到我们。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