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4考试一共分为哪几个级别?对应哪些不同的年龄阶段?

CAT4考试的全称是“The Cognitive Abilities Test Fourth Edition”。是不少英系国际学校会采用的入学测试之一(例如:深外国际部、哈罗公学、曼彻斯通城堡学校、诺德安达国际学校等国际学校),可以通关CAT4考试的结果辨别每一个学生的优势劣势。让学校了解到学生能力的同时,可以找到开发学生能力的方法。

级别与年龄对照表

CAT4考试一共有七个不同的难度级别(从A到G),对应不同的年龄阶段。对于更小一点的孩子来说,他们可以参加CAT4的儿童测试,这个测试有X和Y两个难度级别。不同级别所对应的年龄层会有重叠的现象。

 

*CAT4考试的难度级别与年龄对照表

参加CAT4考试的好处

  • 使用CAT4考试的学校可以更好地根据某些或某个学生的成绩来分析他们的个人能力,并调整教学计划;
  • 如果某个学生认为某个科目比较难,那么该科目的老师可以通过CAT4的成绩来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学习
  • 由于CAT4考试侧重考查学生的推理能力,而且是在不进行大量阅读和运算的条件下来进行推理,所以更利于国际学生或是有语言障碍的学生;
  •  CAT4也可以用来识别学生群体中那些非常有天赋的孩子,学校可以对这类学生给予更高的要求;
  •  CAT4同样可以找出推理能力低于某一年龄层平均水平的孩子。老师可以根据这些学生的特点来帮助他们赶上同龄人。

学生可以在考前1个月开始冲刺练习,准备几套CAT4真题进行精讲精练,也可以通过报CAT4考前冲刺班形式的方式来提升成绩,需要报考CAT4考前冲刺班形式的学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我们。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