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清澜山学校校内MAP考试都考些什么?

于2017年8月建校的东莞松山湖的清澜山学校,是由华为和清华附中合作创建的一所15年全日制国际学校,是现在大湾区大热的国际学校之一。

近期东莞松山湖清澜山学校2022~2023年的秋招即将进入尾声,不少年级已经招满了,不过5月份学校还有几场入学考试可以参加

而清澜山则采用MAP测试作为学校的入学评估之一,跟多数国际学校不同,考清澜山G1的学生也需要参加MAP考试(数学+阅读),而其他国际学校可能只需要参加面试。

清澜山除了把MAP测试作为入学考外,还作为学校内的阶段性评估。据了解,清澜山这学期校内考试可能在6月份举行。所以今天小编整理了一些清澜山MAP考试相关资讯。

校内MAP考试

不少大湾区的国际学校,也会和清澜山一样,除了把MAP测试作为入学考试外还作为阶段性测试的评估方式之一。那么,校内MAP考试有哪些优势呢?主要分为以下四点:

  • 个性化评估学生的学业水平;

  • 通过与全球同龄人的对比,确认学生所处的相对水平;

  • 基于已知分数,预测学生下一阶段的成长趋势;

  • 帮助教师根据考试结果调整课程计划、教学方式等。

清澜山校内MAP考试考什么?

清澜山校内MAP考试低年级考察数学和阅读这2科目,从G3开始则添加语言运用,在往上的高年级还会考到科学

 清澜山校内MAP考察哪些重点?

 

MAP阅读考察核心:

1、词汇的含义与应用能力;

2、查找细节信息与理解和应用的能力;

3、对文章段落主旨的判断能力。

 

MAP语言使用考察核心:

1、语言惯例;

2、各类语法知识;

3、对语法和句子结构的运用能力;

4、写作技巧运用能力。

 

MAP数学考察核心:

1、运算和代数思维;

2、考察几何;

3、考察统计与概率;

4、考察实数和复数系统。

清澜山校内MAP考试如何备考?

小编简单补充几项对应的MAP备考建议,如果想要更具体个性化的备考规划可联系客服进行咨询

1、明确备考材料

MAP考试最好的备考材料是美国本土英文课本,接着就是将对应课本学习转化为MAP考试题型逻辑等等。

2、做好词汇备考

词汇备考的核心在于通过目标参考分数对应词汇等级要求,再对应具体的词汇表,然后该记记,该背背。

3、整理语法知识点

MAP考试中的语法知识点与数学知识点一样,属于客观清晰的知识内容,整理好相应的知识点,复习到位即可,另外,MAP考试对孩子的综合语法能力有一定要求

4、MAP考试题型的熟悉与练习

在备考上很重要的一点是,针对孩子所申请的年级,确定目标分数,并对应各科RIT分数段的题型进行练习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