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4系列:数量推理能力板块

CAT4是GL Assessment针对6-17岁学生研发的线上考试体系,该测试能够了解学生的认知能力,而不是通过对特定科目知识体系去评判学生。

而小编今天则讲解4个板块之一的数量(数字)推理能力板块,其板块分为数字类比(Number Analogies) 和数字顺序(Number Series),主要考察学生解决数值和数据问题的能力

 

CAT4考试科目


 

  • 文字推理(Verbal Reasoning)— 简单来说就是测试孩子的语言水平,做一堆同义词反义词、字母填空、连字等等,测试语言掌握能力。需要一定的阅读和词汇能力
  • 数字推理 (Quantitative Reasoning) — 分为数字类比(number analogies)和数字顺序(number series),有助提高学生解决数值和数据问题的能力

  • 逻辑推理 (Non-verbal Reasoning) — 是通过二维图形和图表来测试学生的思维能力。测试分为图形分类(figure classification)和图形变换矩阵(figure matrices),包含很多类似测试智商的问题。

  • 空间推理 (Spatial Reasoning) — 是通过三维图形和图表,和思考空间对象的能力,测试学生怎样得出这些对象的结论,测试分为图形分析(figure analysis)和图形辨识(figure recognition),与空间感知相关的问题

 

数量(数字)推理能力


 

字类比测试中,每道题呈现三对数字,如‘ 4 – 6 , 8 – 10 , 9 -_’。学生必须找出数字对之间的关系,然后从五个选项中选择答案,完成第三对。

这个测试中的问题考察基本的推理过程,这样的推理过程在词汇类比测试中也会考察,同时涉及到基本的算术知识(例如,6是3的2倍),简单算术运算时的准确度和识别数字关系的灵活度(例如,7可能是3的2倍加1或4乘2减1)。

在数列测试中,学生必须找出每个问题中一系列数字中的规律,然后从五个选项中选择下一个数字。这项测试与数字类比关系测试一样,考察潜在的推理过程和数字特征

准备参加CAT4测试的学生建议在CAT4考试前3周左右时间进行系统的考题练习集中冲刺,能有效提分,想了解更多关于国际学校入学考试、国际课程提高等备考计划请关注小橙,将会不定期分享CAT4相关内容。

滚动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