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如何详细解读MAP测试的报告?

MAP测试是不少国际学校采用的入学考试,更有一些国际学校会把其当作校内阶段性水平测试。MAP测试用RIT量值表直观反应出学生的学术成绩,准确的给出学生在不同年级、不同学期的学习进展情况。

那该如何看MAP测试出的报告呢?这是不少家长困扰的地方,所以今天小编就带各位对MAP测试的报告进行解读! 

MAP测试报告

MAP Growth成绩报告单通常包括2个部分:

  • Progress Report-跟踪学生的RIT值的变化和趋势

  • Student Profile-详细描述学生本次测试的结果和需要学习的知识点 

每个国际学校给出的MAP测试报告的都不同,有的是柱状图,有的是点状图,还有的是线状图

虽然形式不同,但成绩单上数据代表的意思是一样的。那么,我们来回顾一下如何读懂一份MAP成绩单,以“Reading”为例。

  • 黄色线Norm Grade Level Mean RIT:是NWEA规范研究中取样的Norm数据,观察到同年级和同学期测试的学生的平均分
  • 橙色线District Grade Level Mean RIT:是在同一学区和同一年级,与本报告上的学生同时测试的学生的平均RIT分数(上图无)

下图的Reading Goal Performance就可以看到:

这个部分对每个教学领域(“目标”),会显示RIT分数范围或描述:

  • Low:代表学生的目标分数低于21%

  • LoAvg:代表学生的目标分数落在21%-40%之间

  • Avg:学生的目标分数落在41%-60%之间

  • HiAvg:学生的目标分落在61%-80%之间

  • High: 学生的目标分数落在81%及以上 

从上面的数据来看,这位同学的阅读各项指标都在High区间,仅有“Informational Text: Key Ideas and Details”这一项落在 HiAvg区间。

报告里还有一项学生的Lexile®Range范围评估,该同学是1455L-1605L。

在Student Progress Report的右侧,还会有个完整的进度追踪数据。以下图为例:

其中各项含义为:

  • Term/ Year:学期和学年,MAP考试一年有四次,分别是秋季、冬季、春季、夏季,譬如FA15代表的这是2015年级秋季考试的成绩

  • Grade:参加考试时所在的年级

  • RIT:中间的黑体数字是学生本地考试的RIT分数,RIT分数两边的数字定义了分数+/-标准误差。重新测试的话,学生的成绩会落在这个范围内

  • RIT Growth:两个学期之间,RIT值较上次成绩的增长值Growth

  • Projection:系统对学生参加下次考试的成绩增长预测

  • Percentile Range:与所有同时间参加考试的同年级学生相比,获得的百分比。三个数字中,中间的数字是这个学生的百分位排名,左右两个数字为百分比误差范围 

 

科目知识点详细解读

以下这份报告Student Profile Report是对学生测试的结果和需要学习的知识点的详细说明。

  • 267: 为该同学本次数学测试的总体RIT得分

  • Standard Error +/-2.9:容错幅度,代表的是如果不久之后进行重新测试,RIT得分可能上下浮动2.9分

  • Possible Range 264-270:计算上容错幅度后,学生成绩值的合理浮动范围为267+/-2.9分即264- 270分。代表的是如果不久之后进行重新测试,则该学生的分数将在此范围内

  • 5/15/2021-87 min:该学生为5/15日参加考试,学生完成所有测试问题用时87分钟(不包括任何测试中断)

  • Rapid-Guessing % 2%:快速猜测意味着学生的答题时间远低于NWEA对每个测试问题测得的平均响应时间。该同学有2%的题目是蒙的,说明大部分还是绞尽脑汁在做…如果这部分数值显示N/A,则表示该测试未检测到任何快速猜测 

  • Est. Impact Rapid-Guessing % on RIT: 0:显示如果学生在测试过程中全神贯注,则获得的分数可能有多大差异。这里是0,说明没影响

报告中Instructional Areas部分详细列出了评估的组成部分和分项的分数,较低的分数出现在最上面,这样就可以知道哪个知识点最需要加强。

点进去之后,可以看到结果,比如实数与复数知识点分析:

几何部分的知识点分析:

每一科目的Student Profile Report详细的说明了孩子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家长和老师可以根据这份报告给孩子安排更有针对性的学习内容。

滚动到顶部